20170129再次踏上台24線前往屏東霧台賞櫻

一年一度賞櫻之旅選擇台24線屏東縣霧台鄉,開著我的休旅車載著家人由楠梓住家走國十轉國三於屏東長治下交流道再轉台24線。
車行至三地門鄉三德檢查所辦理入山登記後,車行6.5公里抵達谷川大橋,1/27-2/1管制小車通行只能轉搭接駁車進入霧台終點站天竹嶺下車,再步行約1公里到達44.5K終點。因為山壁坍方管制人車進入,很可惜無法再進到阿禮部落頭目的家。
沿路櫻花並未完全盛開,不過以前都是專心開車無法欣賞沿途風光,此次改搭接駁小巴總算有機會好好欣賞山川之美。

車行至三德所檢查哨需辦理入山登記

CWL_1748.jpg

 

台灣最高的谷川大橋
霧台谷川大橋的前身為第一號橋,鄰近魯凱族伊拉部落(Ila,前往、過去之意),又名伊拉橋,興建於1972年(民國61年),橋寬為4.7公尺,全長約53.5公尺,是進入霧台地區主要橋梁。第一號橋在2009年8月莫拉克風災期間引進超大豪雨,屏北山區雨量甚至降下超過2,500mm,在超大豪雨侵襲下,造成隘寮北溪溪水暴漲,山洪暴發挾帶大量土石,第一號橋受到重創被沖毀,霧台地區交通中斷,頓時成為「孤島」。
災後公路總局先在隘寮北溪溪底搭設臨時涵管便道通行,恢復基本維生通行,並規劃設置臨時鋼便橋,於2011年1月31日完工啟用。交通部公路總局耗資新台幣7.3億元進行伊拉橋復建工程,2010年12月13日開工,每日約動用100名工人(其中80%為當地原住民),興建近3年,施工期間克服隘寮北溪流速湍急、伏流、湧砂、嚴重湧水等問題,於2013年9月30日完工,2013年10月5日通車。

CWL_1753.jpg

谷川大橋~接駁小巴上拍攝

CWL_1758.jpg

 

遠眺谷川大橋~接駁小巴上拍攝

CWL_1762.jpg

 

接駁小巴霧台終點站~天竹嶺

CWL_1766.jpg

 

單車挑戰霧台群山,毅力、耐力、勇氣無比驚人,真讓人讚嘆!

CWL_1776.jpg

CWL_1782.jpg

 

機車、單車不管制

CWL_1785.jpg

CWL_1787.jpg

 

櫻花綻放在冬陽照射下更顯嬌豔

CWL_1797.jpg

CWL_1798.jpg

CWL_1799.JPG

CWL_1802.JPG

遠眺群山部落

CWL_1804.JPG

台24線44.5K因山壁崩塌封閉無法再進到阿禮部落(4.2公里)頭目的家。

CWL_1811.jpg

台24線44.5K以後山壁崩塌,已經管制人車進入。

CWL_1814.jpg

群山峻嶺、層巒疊翠、白雲閒遊、風光秀麗。

CWL_1815.jpg

CWL_1819.jpg

CWL_1852.JPG

CWL_1859.jpg

CWL_1864.jpg

CWL_1865.jpg

天竹嶺站部落住民烤番薯香氣誘人

CWL_18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